阅读| 订阅
阅读| 订阅
今日要闻

深圳先进院成立“钙钛矿光伏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

hth官方来源: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24-02-17我要评论(0)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公大激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大激光”)联合成立钙钛矿光伏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院...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公大激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大激光”)联合成立钙钛矿光伏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先进院碳中和所所长成会明,公大激光创始人兼总经理张帆作为双方代表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图片
揭牌仪式现场
成会明对张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深圳先进院碳中和所面向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而建立,致力于碳中和技术创新,引领碳中和产业发展。经过两年的努力,布局多个方向解决新能源产业上的发展瓶颈,与产业链上企业共同合作研发,可以加速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张帆表示非常高兴公大能够与深圳先进院通过联合实验室建立起合作关系,进行技术开发、工艺优化、设备加工的全面密切合作。公大激光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极具创造性的高科技智能制造企业,拥有数名博士后和博士的研发团队以及多年激光行业经验的运营和管理团队,,能为本土与国际激光设备厂商提供性能优越的激光器解决方案,相信通过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一定可以优化激光辅助钙钛矿光伏组件制造的路径。
白杨作为该联合实验室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联合实验室的现有工作进展以及后续研究计划。据悉,联合实验室作为双方在钙钛矿光伏制造的技术开发平台,将主要围绕低成本高精度激光设备在钙钛矿光伏组件制造方面的应用开发。项目第一阶段预期成果将包含刮涂法制备大面积钙钛矿薄膜工艺开发及薄膜结晶生长动力学调控优化和钙钛矿组件激光加工工艺开发等。
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双方将充分利用科研机构的人才资源以及先进的科技成果,配合企业的集成制造优势,开展新能源领域前沿技术科研与产业密切合作,共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hth官方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hth官方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 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
Baidu
map